敬禮耶穌聖體目錄

聖體經文

15篇教會常用的和聖人寫的聖體經文

有關聖體的聖經章節

16處有關聖體的聖經章節,幫助我們更深明白和感受耶穌聖體

我在聖體內,來吧!

我在聖體內,來吧! (十篇分別用聖詠、福音、救主慈悲、天堂的滋味、信賴、與耶穌結合等不同體材的生動默想,幫助與主耶穌聖體更親密地交談。 加爾各答的聖德蘭修女常帶著這本書,也給了她創立的仁愛會的每一位修女,用來幫助每天朝拜聖體。)

玫瑰經聖體默想

以聖母的心來愛耶穌(很多人都知道念玫瑰經需要默想,但往往念時都不會默想。不會默想就向聖德蘭修女學吧。 這是加爾各答的聖德蘭修女及她創立的仁愛會修女每天在聖體前念玫瑰經用的默想)

玫瑰經聖體默想--短式

以聖母的心來愛耶穌

聖體儀式、教導、鼓勵

聖體儀式、教導、與鼓勵(教會文獻、教宗及神職人員等的教導和鼓勵)

給多默神父的信

給多默神父的信(菲侓賓一位蒙席寫了 31 封感人肺腑的信,鼓勵和教導一位願意隨從聖召的年青人恆久明供聖體。 多默後來果然成了在服務的教堂推行恆久明供聖體的司鐸,並願意把這給他個人的信公開。 許多平信徒讀了也都很感動,可以每次在耶穌聖體跟前看一篇)

聖雅豐索的朝拜聖體孝愛聖母

重譯聖亞豐索朝拜聖體孝愛聖母,分五個步驟默想及禱文,共三十一篇,每日一篇

聖體愛

感人的聖體愛(在義大利,瑪利亞會院院長馬奈里•德範神父(Fr. Stefano Manelli)的這本書已重印了許多次。 願意更了解和更愛聖體內耶穌聖愛的人,從其中獲益良多)

分享

二十多篇平信徒朝拜聖體的分享,見證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與主親密地交談

默想

明供聖體之默觀與祈禱(耀漢小兄弟會加拿大會長陳神父為幫助人陪伴耶穌聖體寫的小冊,提供不同禮儀時期用的默想):
愛的聖事
復活期

建立聖體聖事:加大利納神視

師主篇 卷四:十八篇熱切領聖體的勸言

聖龕中耶穌的呼聲

聖龕中耶穌的呼聲(姚景星神父當修士時從這本書的法文版學到了熱心恭敬聖體,很喜歡這本書,便把它翻譯成中文。 但文化大革命時,聖書大都被燒毀,到八十年代找回了倖存的其中一本才能再版。 國內網上有簡體中文版,以下改成繁體中文)

聖龕耶穌的心聲

江南某教友感覺自己沒有能力,不能為耶穌做點什麼,於是,她選擇 了一個最簡單易行的辦法,朝拜和陪伴聖龕中的耶穌。 自己定下每天晚8:00-10:00一定要陪伴聖龕中耶穌,天天如此。 這一下,就像一個迷迷糊糊的人,無意中闖進一塊寶藏地,遍地寶藏任意撿。 幾年下來,她感受到了自己和家庭的巨大變化。 不僅是物質條件的巨大變化,更重要的是靈性上的巨大收穫,與主內弟兄姐妹分享自己的收穫與喜悅。

聖龕中耶穌說故事

江南某教友在陪伴聖龕中的耶穌時,感到在思維中與耶穌親密交談。現將其中部份故事打印,願與主內弟兄姐妹分享。

用手機與主耶穌聖體交談

天主賜予人智慧,資訊不斷發達,用電腦和互聯網通信,大大提高了人類的工作效率; 而智能手機更把訊息帶到幾乎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中。 然而,許多人卻沉迷於手機,更少時間與天主交談了,這樣手機對很多人反而有害。 手機當是天主是賜予,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但產生的效果,卻要視乎人類怎樣使用它。

既然是天主給的,就祈求人類也把它用來幫助人靈吧。我在多年前開始提供用電腦在互聯網上讀到信仰資料的資訊。 不過後來因為網上的信仰資料很多,而選擇信仰內容,就必需要分辨、比較、篩選,有時要修正、和翻譯。 這些都要先從各方面學習,而這樣也成了我個人學習信仰的好機會了。 後來習慣了用電腦及用手機可以更方便和更詳細地看經文、默想、彌撒、和分享對靈魂有益的事,便自然就少有空用它作別的事了。 隨著手機越來越普遍,我也把網頁修改成可以用手機上網看,便利更多人使用,包括個人在教堂內用來與主耶穌的聖體交談,以上是一部分。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下載聖體中、英文文檔

陪伴耶穌分享

整個分享用的pptx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彌撒後5分鐘見證用的pptx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聖人與耶穌聖體交談和默想的pptx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聖雅豐索朝拜聖體孝愛聖母

简体中文,打印、钉成一本书

下载: 用直翻纸的双面打印机印13张A4纸, 每纸印双面,在中间打钉, 对折成小册子。;

下载: 用横翻纸的双面打印机印13张A4纸, 每纸印双面,在中间打钉, 对折成小册子。

Visit to the Most Blessed Sacrament and to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by St. Alphonsus Liguori

Download this file for double-sided printer that turns paper over along the "short" side Print to 13 sheets double-sided letter size paper. Staple in middle and fold into booklet.

Download this file for double-sided printer that turns paper over along the "long" side, Print to 13 sheets double-sided letter size paper. Staple in middle and fold into booklet.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天主教分裂經過和受迫害情况 ppt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都靈聖殮布的科學研究與默想 ppt

繁體中文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2022年8月9日朝拜聖體分享

陪伴耶穌分享:聖經及教會教導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2022年8月11日朝拜聖體分享

陪伴耶穌分享:跟隨聖傅天娜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2022年8月12日朝拜聖體分享

有力的朝拜聖體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2022年8月16日朝拜聖體分享

陪伴耶穌分享:跟隨聖女小德蘭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2022年8月18日朝拜聖體分享

分享:偕同聖母陪伴耶穌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

下載黃靜儀修女分享内容

聖體鴻恩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勿捨棄聖體主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沒有他們的地方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賠補聖體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找到信德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花地瑪聖母 ppt(黃靜儀修女分享)

繁體中文

返回聖體­—文檔—目錄